笑天真

不定期更文 wb:笑天真Ya 欢迎关注哦

【仙侠bl】师兄有点不靠谱(搞笑、欢脱、沙雕)

※本篇是18年给画手一宵写的文,觉得挺有趣的,于是经过一宵同意给放出来了,这篇不看结局就就是普通的沙雕文

※看了隐藏结局就是耽美文了,所以不能接受的话建议别看隐藏结局了( •̥́ ˍ •̀ू )

壹•骗了个“师妹”

每当千白对着自己的师父问,为什么别人都有师妹可以疼,只有他没有的这个问题时,师父都会一脸慈爱地看着他,提醒他“千白啊,别人都是求着师父不要再收徒弟,你怎么这么不知足呢。再说了,你是我的关门弟子,怎么会有师妹呢。”

作为师父最疼爱的弟子,千白使用三寸不烂之舌列举了再收一个徒弟的种种好处,终于说服师父给他收一个师妹。如此激动人心的时刻,千白当然要自己把关。

他向师父打了个招呼,便出谷寻找自己未来的亲亲师妹了。经过几日的考察,他终于锁定了一个目标。

四月的清晨微风徐徐,夹杂着浅淡阳光的味道。十里长街,桃花纷落,华丽流转,似梦非梦,恍若一场红色的雪。

“小娃娃,我看你天资聪慧,最适合修行了,不如随我去万花谷学医。”红衣潋滟的少年手执折扇,随意展开扇面扇了两下,一双含着笑意的桃花眼无限勾魂,和煦说道。

千白继续扇着扇子等小娃娃点头答应,微风拂过,吹起小娃娃鬓角的一缕银发。可面前这个六岁的小娃娃压根儿没理他,专心致志地啃着手里的萝卜。

“旁人要去万花谷修行都要进行严格的选拔,如今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落在你身上……”他把头发都扇乱了,只等到小娃娃一句——“大哥哥,你们那里管不管饭?”

小娃娃吃完了手里的萝卜,抬起头,乌黑的大眼望向面前这个红衣少年,含着胖胖短短的小手指含糊道。

千白忍不住用手指揉了揉额角,而后“啪”地一下合起折扇,从怀中拿出路上买的肉包子。

“你随我入谷,就有好多好吃的。”

就这样,千白自以为成功地为自己骗了个“师妹”玩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小娃娃摸着吃得鼓鼓的肚子,扬起一张瓷娃娃般精致的小脸,额间的花钿使他看起来像是年画娃娃,他甜甜软软道:“我叫花筱玥。”

他轻轻勾起唇角:“好,筱玥。从今日起,我就是你的师兄。一会儿呢,我带你去拜见咱们的师父。先叫一声师兄听听。”

小娃娃扬起头,乖巧地喊了声:“师兄!”

“真乖。”从今日起,他也是有师妹的人了。

他揉了揉小娃娃的小脑袋将“她”单臂抱起,朝着万花谷的方向御剑而去,花筱玥侧首呆呆看着朵朵浮云向后掠去,须臾,伸出小胖手噼里啪啦地拍了起来,小短腿胡乱地踢腾着,张牙舞爪地欢呼道:“我在天上飞喽!师兄好厉害!好厉害!”

千白不得不承认,小娃娃这几句称赞对他来说很是受用。


贰•“师妹”是男孩

“我为医者,需安神定志,无欲无求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,誓愿普救寒凌之苦。”花筱月跪在师父面前,大大的眼眸纯稚无邪,坚定地说出誓言。

千白真是越看越喜欢。

拜师结束后,领了万花谷的校服,他将花筱玥带到水月潭去沐浴,转念一想师妹虽小,但毕竟是女孩子,便拖隔壁同他关系要好的师姐来为小娃娃沐浴。

“你这小师弟可真可爱。”

“那当然,我家……师姐,你刚刚说什么?”

“咦,千白,筱玥虽然可爱了点,但他是男孩子啊。你该不会是不知道吧。”

男孩子……

他仿佛听到头顶轰隆隆的雷声,瞬间将他劈成齑粉。

所以他收回来的可爱“师妹”其实是师弟?

千白欲哭无泪,他的袖子突然被人扯了扯。

“师兄,你怎么了?”花筱玥仰着小脑袋问。望着他软萌的模样,他的心一下子就被萌化了,师弟就师弟吧,他一样疼着。

碧空绵云,韶华一晃,一年又一年。

万花谷云雾缭绕,苍翠茂密的林中,白色石阶若隐若现,墨黑色身影缓缓行走在石阶之间,少年清雅的面容在尘雾中隐现,那双眼眸纯稚无邪,高雅清澈,额间的花钿衬得他愈发的唇红齿白。

这少年正是十六岁的花筱玥。他经过千白时目不斜视径自越过了他。

“筱玥,怎么不跟师兄打招呼?”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他这个师弟真是越大越不把自己放眼里了。

“怕你尴尬。”花筱玥头也不回地淡淡道。

“哈哈,有什么可尴尬的?”他漫不经心地笑了,不自觉地掏出腰间的折扇,在手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,清了清嗓子,十分亲切道,“亲亲师弟,你不是一直想要师兄心爱的苍冥剑吗?你现在可以把它拿走。”

他顿住脚步,回身打量起他这个跪在苍冥剑上的师兄,嘴张了张,又合了起来,最后还是抿起唇角,笑出声来:“师兄,你还是好好跪着吧,要不过一会儿,师父发现又要收拾你了。”

望着他步履轻快地离去,一双桃花眼微微沉敛,他揉了揉额角,止不住地叹息,真是的,因为师父他老人家,自己这个当师兄的在徒弟面前也太没面子了。不过,据说过几天师父要闭关呢,他唇角勾起慵懒的笑意,这样的话,自己就有机会带着小师弟去出谷历练了,重新树立他在他心中的威严。


叁•偷白菜的贼

只是还没等千白带着花筱玥出去历练呢,万花谷里来了位不速之客。

这日,花筱玥从谷外带回一个浑身是血的男子,吴铭。俗话说医者父母心,不论这人是好人坏人,万花谷都不会袖手旁观,一般会让病人痊愈再走。

可那个小白脸脸皮比城墙还厚,病好后在万花谷赖着怎么也不肯走,每日缠着花筱玥,变着法逗他的亲亲师弟开心。

千白第一次有了危机感。他可不想自己辛辛苦苦带大的白菜被别的猪拱成酸菜。

师弟最爱吃了,他决定用美食挽回师弟的心,虽然他并不怎么会做菜。

他摸着下巴看着菜板上身首异处拔了毛的鸡,思索着怎么处理。

只是拿惯了苍冥剑的手,握着菜刀真是不一般的别扭。他刚扬起菜刀,耳畔好像又传来那小白脸的声音。

“哎呀好烦。”

千白随手把菜刀往身后一扔。

身后传来略带焦急的声音:“师兄,你在做什么?”

手里的鸡掉在地上,他的第一反应是转身去查看有没有误伤师弟,而当他看到菜刀插在距离那小白脸一寸远的墙面时,脸色精彩不已。

“兄弟,对不住啊,没想到你突然出现在我身后。”嘴上道歉,眼里却一点歉意都没有。

“没事。”那人脸色铁青道。

千白捡起地上的鸡,拍了拍灰尘,转而对花筱玥粲然一笑:“筱玥,师兄给你做鸡吃。”

花筱玥:“……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