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天真

不定期更文 wb:笑天真Ya 欢迎关注哦

【仙侠bg超短文】竹安(下)by笑天真

鲜少有人知晓,看起来与常人无异的竹安是个傀儡。


在这世间,他睁开眼见到的第一个人是他的主人。


淡雅如雾的月光下,紫衣墨发的女子静立于他身前,望着他的脸容,万年来波澜不惊的眸子恍惚了下,她朝他缓缓勾起唇角。


后来竹安忆起她最初那个笑容,才明白那笑不属于他。她冲他笑,只是因为他和那人一样的脸。


“竹安,你的名字,叫竹安。”朱唇轻启,女子的声音划过微凉的夜。


他弯起唇角,因为他有了自己的名字。


岁月更迭,人世变迁。银灰色眼眸中始终倒映着她的身影,他陪她走过十数个春夏秋冬。


对于无生命的傀儡而言,时光的流逝毫无意义。


但对他而言,陪她度过漫漫长生便是他存在的全部意义。


他以为他是独一无二的存在。


直到有天,他无意间发现主人的一幅画卷。


他按耐不住好奇心,将画卷徐徐展开。


那枯黄的画纸看上去有些年头了,画纸上的丹青妙笔勾勒出男子俊朗的容颜。


那人青衫淡雅,唇角染笑。和他相似,却也不同。相似的是他们的外表,不同的是他没有画上男子那份闲适淡然。


画像旁有着两个娟秀小字,竹安。


竹安还未来得及欣喜,忽而注意到一个细节。画上男子的眼睛是棕色,自己的眼睛却是银灰色。


他一瞬间忽然明白了什么。


这画像上不是他。


他垂下头,眼中覆盖了层层落寞。


他是假的。


傀儡竹安不过是竹安的替代品。


连名字也是那个人的。


心口的位置莫名钝痛起来,陌生的情绪缓缓流露出来,他摸了摸不存在的心脏,安安静静走了出去。


他不想当假的竹安。


他想他该和她好好谈谈。


可他看到她后,准备了一肚子的话又咽了回去。


“竹安,你有心事?”


他沉默片刻,终是鼓足勇气,说出心中所想。


“我看到那幅画了。”


他眼中尽是苦涩,却还是强行牵出一丝笑意:“我不是竹安,我是假的,对吗?”


不等她回答,他垂下眼帘,语声放轻放缓了几分:“我想当自己。我不想当假的竹安。”


她微微愣住。


在她眼里,他的确只是竹安的替代品。


她活了太久,任这世间沧海桑田,皆与她这个独立于人世的怪物无关。她想要的不过是让自己在无尽岁月中没那么孤单。所以她创造“竹安”,骗自己真正的竹安还活着。


可她忽略了,这世上没有谁理应做他人的替代品。她从未考虑过“竹安”的感受。


即使长得一模一样,“竹安”和竹安始终是两个不同的人。


她叹息一声,摸了摸他的脑袋,轻声和他道歉。


“是我错了。你不是假的竹安,你就是你。”


因她这句话,他欣喜地抬头,苦涩褪去,笑意抑制不住地从眉梢流淌至嘴角。


【完】





灵感来自电视剧招摇司马容和月珠那一对儿,当个脑洞看吧

评论(1)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